欢迎访问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网站!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与健康学院聚焦期中教学检查调研,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康正煜 主成懿 时间:2023年05月11日 13:29 点击数:

为持续加强本科教学过程监控与管理工作,体育与健康学院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有针对性地研究确定若干调研课题,扎实开展调研活动。5月10日,体育与健康学院在河源校区聚焦期中教学检查调研,围绕“如何推进体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河源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冲,体育与健康学院副院长黄善球、李刚,体育教育系主任何文清,以及教务员、河源校区全任课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黄善球强调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思想意义和现实意义,以更高的站位和更实的举措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本次期中教学检查调研座谈会着重聚焦课堂安全的突发和处理方法等,为关注学生的心理和情绪,积极鼓励学生,树立优秀学生榜样,加强学风建设等助力。李刚介绍了课堂意识形态、学生学风建设、教学改革等,强调各位教师要结合教学情况与秉持高度责任感、事业心,围绕体育教育专业、课程建设、课程教学与改革、学风建设、大学公共体育课阳光健康跑、体质测试改革等方面建言献策。他表示,要高度重视课堂安全,把“OBE”理念贯穿到教学训练全过程,互学互鉴,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李冲就教学管理优化分享了自己经验和感受,还为学院老师们之间的团结协作、相互学习及全身心投入教学训练提供了建议。同时,他也对教师们提出的困惑进行了解答,并对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教室使用、外出比赛、场地维护等方面提出建议。

在学生座谈会上,参会人员还就教学中遇到的困难和各自的解决办法展开讨论与分享。

电话:020-38256716      传真:020-38256716    

邮编:510665                 邮箱 tyb@gpnu.edu.cn

通讯地址:广州市中山大道西293号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

办公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综合馆二楼

版权所有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