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网站!

全民健身

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工作 > 全民健身 > 正文

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召开2016年全民健身活动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16年04月19日 16:58 点击数:

4月15日下午,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在我部会议室召开全民健身活动动员大会,学院副院长、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冯灿仪、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全体成员、体育部全民健身活动工作指导小组成员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体育部宋卫主任主持。

首先,宋卫主任向参加的各位与会人员介绍了近五年我校体育发展状况、学院学生的体质健康测试成绩、建立学校课外阳光体育锻炼长效机制及我校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情况。接着,冯灿仪副院长回顾了我国体育运动发展历史,尤其是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体育运动发展所走过的历程,较全面地对国家层面有关体育的法律法规进行解读,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和要求。一动员组织参加全民健身活动的对象是全院广大师生、要求人人参与、一个都不能少;二要全院各职能部门协调配合,全民健身活动工作要主动引导和重视,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要亲自抓,体育部是负责单位,要负责制订全民健身活动计划、方案、组织实施和检查,各单位应积极支持配合。每年12月份,体育部要制订好学院下一年的全民健身活动方案,具体计划、分门别类地开展竞技类、群众性、单项性体育活动。要计划好活动的时间节点,每年还要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实施方案,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如宣传横幅,联系学院宣传部由校园网做专题宣传等;三继续开展富有成效及特色的体育运动项目及体育运动课程如具有传统特色的少数民族体育运动项目;四要抓好三大球的校级联赛,通过校级联赛带动二级学院联赛,扩大参赛面,提高参与率才是全民健身活动的目标;五倡导每人最少学会一项体育技能活动如网球、羽毛球、乒乓球等;六提倡每天运动一小时,徒步一万步,长期坚持有意想不到的效果。每个部门要抓好如何落实每人每天运动一小时,人人参与的健身活动行动。

会上,冯副院长通过亲身经历的现身说法,介绍了自己连续十多年坚持每天游泳1200米、徒步一万步的经验分享,通过坚持多年的健身活动,自身体质健康水平有了明显提高,身患多年的腰椎间盘突出症顽疾不药而愈,让与会者受到很大的触动,参与动员大会的人员纷纷表示全民健身活动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电话:020-38256716      传真:020-38256716    

邮编:510665                 邮箱 tyb@gpnu.edu.cn

通讯地址:广州市中山大道西293号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

办公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综合馆二楼

版权所有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