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网站!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部教研室课程组开展主题教研活动

作者: 时间:2019年03月15日 07:58 点击数:

3月4日上午,体育部基础教研室在体育部会议室召开了教学研讨会,会上基础教研室主任高龙老师通报了新学期开学初的教学课堂检查情况;对教学场地的改善提出了看法,并对现有条件下对教学场地的充分利用提出了要求;重申了课堂纪律是教学过程顺利进行和圆满完成教学任务的根本保证。同时,与会老师还就教学场地的卫生状况、室外场地上课期间有外来人员活动影响教学秩序和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相应的加强管理和安保建议。

3月7日上午,民族传统体育课程组在体育部会议室召开了了主题为“继承民族传统体育教学优势,推动民族传统体育教学课程发展”的教研活动。课程组负责老师就广东省第六届少数民族体育运动会竞赛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根据体育部目前开设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教学、训练、竞赛等实际情况,以及从学校的发展需要考虑,认为有必要扩大发展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教学,增开课程。

与会课程组的老师们从目前开设的民族传统体育课程的课堂教学内容、方法以及素质训练等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深入的交流,提出可以从学生比较喜欢的、有基础的民族体育项目中择选项目开设教学课程。经过认真研讨,根据学校的发展需要和体育部目前的教学场地、师资、器材等实际情况,一致认为可增开“高脚竞速”教学课程。为了避免新开课程内容单一,确保教学内容丰富多彩,灵活搭配民族体育“陀螺”开课,并同意从下学期开始新增民族传统体育“高脚竞速/陀螺”教学课程。

研讨会中,与会老师积极建言献策,一致认为在学校升大成功之际,乘着“两会”的东风,将继续保持旺盛的斗志,严格按照学校和部里的要求,巩固继承民族传统体育教学优势,做好推动民族传统体育教学课程发展,圆满完成各项教学任务。

电话:020-38256716      传真:020-38256716     邮编:510665

通讯地址:广州市中山大道西293号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

办公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综合馆二楼

版权所有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