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网站!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部科研工作取得新进展

作者: 时间:2018年10月12日 15:54 点击数:

在体育部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理论教研室的积极推进和老师们的大力配合下,2018年体育部科研工作取得新进展。截止目前,共出版教材1部、申请专利1项、参加论文报告会获奖2项。

宋卫教授、陈少宇副教授和林儒副教授主编的教材《大学体育与民族体育信息化教程》由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并经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审定为普通高等学校“互联网+”立体化示范教材。

吴学勇副教授自主研发的“一种长跑鞋”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专利号ZL 2017 2 0625006.7)。这是我部教师获得的首项国家专利。

康济河老师的学术论文《广州市荔湾区中学校园足球运动员培养现状研究》和麦乐乐老师的学术论文《我国优秀女子乒乓球横拍运动员反手位技战术特征研究》,分别获得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学校体育组科学论文报告会二等奖和三等奖。据悉,四年一届的省运会是省级重要体育赛事,由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与广东省教育研究院联合举办的此次科学论文报告会,共收到相关单位的报送论文720篇。其中,中小学报送533篇,高校报送187篇。

                                                                                          体育部理论教研室

                                                                                        二〇一八年十月十二日

电话:020-38256716      传真:020-38256716     邮编:510665

通讯地址:广州市中山大道西293号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

办公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综合馆二楼

版权所有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