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网站!

部门简介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于2020年12月成立,前身是创建于1957年的体育教研室(后更名为体育教学部、体育部)。现有教职员工61人,具有高级职称教师8人、博士和在读博士8人,国家健将级运动员6人,国家级裁判员5人。学院现设置了体育系、公共体育部等教学科研机构。创建了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运动保健与康复、运动生物力学、健身房等实验实训室。近年来,学院牢固树立“健康第一”指导思想,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满足学生的健身需求和全面发展作为学校体育工作的根本遵循,主动落实 “教会、勤练、常赛”总要求,推动体育教学、课外锻炼和竞赛协同发展,常年开设20余门体育选项课程,组织开展校运会、三大球等近10项校内常规竞赛,组建10余支校代表队训练和参赛,为全面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发挥体育在培育大学生坚韧不拔、团结协作、遵守规则等方面的育人价值,实现体教融合等方面作出积极努力,成绩斐然。

体育与健康学院于2022年9月正式招生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现有149名在校专业学生。学院正依托学校资源并举全院之力,强势践行“技术+师范”人才培养模式,助力学校“做特新师范”建设。

    展望未来,学院将秉承“厚德博学、唯实求新”校训精神,以“体育教育专业为主体,以学生体质提升和竞赛成绩提升为两翼”的“一体两翼”办学思路,以培养“品德优、宽口径、厚基础、强实践、善创新、有国际视野”高素质普通中学、职教师资和应用创新型体育人才为根本,组建“教学团队、科研团队、竞训团队、课程思政团队和社会服务团队”等五大团队,搭建“学生体质健康研究中、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研究中心”等两个中心,大力加强内涵建设,力争为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2023年6月更新)

 


 

 

 



电话:020-38256716      传真:020-38256716     邮编:510665

通讯地址:广州市中山大道西293号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

办公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综合馆二楼

版权所有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